畫貓客又現蹤 和平島圍牆15幅貓塗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基隆「神秘畫貓客」又有創作了!去年二信中學附近牆上,才被「畫貓客」用刮青苔的方式,刮出許多貓咪圖案。最近又有民眾發現,和平島中油倉庫的圍牆,也出現許多用石頭磨出的貓咪塗鴉,而且創作風格多元,抽象、寫實、Q版通通有,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牆上一個個貓咪塗鴉超療癒,有閉眼睡覺的模樣,有的在跟蝴蝶玩耍,還有融合愛心圖騰的畫作,路過的民眾,無不停下腳步,仔細端詳。

民眾:「很特別啊,像前面他是用一些線條,這邊慢慢看起來就會比較像,就是其他的方式畫出來的貓。」

民眾都覺得很特別,基隆和平島的中油倉庫圍牆,全長600公尺,近來出現貓咪塗鴉牆,不管是用簡約線條的抽象風格,還是每一筆都栩栩如生的寫實派,或是Q版卡通神情都有,看起來超療育。現場還發現磨過的小石塊,推測這名「畫貓客」可能是用磨牆方式創作。但其實類似畫作,也曾出現。

去年10月,二信中學附近的青苔牆上,就曾用刮除青苔的方式,把牆面變成貓咪大圖,吸引學生拍照打卡,成了熱門景點,但現在,卻出現破壞痕跡。

基隆市建國里長 王雅蘭:「最原本的比較好看,(後面是惡作劇還是),對啊,後面的畫的就,比較沒有那個美觀。」

不知道是惡作劇還是想模仿,原本美麗的貓咪牆,被人動手腳,畫上一些四不像的圖,讓人看傻了眼。由於這兩處出現的,剛好都是貓咪塗鴉,很可能是同一名「畫貓客」所為。不過議員覺得不太妥。

基隆市議員 張灝翰:「如果你是在公家的牆面,我覺得倒還好,若分不清楚私人,或是所謂的公有的權屬的時候,如果在民眾自家圍牆,或者在家裡的時候,反而會造成一些困擾。」

用刮、磨的方式作畫,比起噴漆,或許更環保,但畢竟是把人家的牆當成自己的畫布,不管畫得多好多療癒,如果未告知,難免惹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