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搶年600億白金商機 烘焙訂製服務拓市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台灣烘培市場一年高達600億元商機,超商業者推出波浪丹麥吐司,採用松露等高檔食材,純手工製作,有別以往在架上的袋裝麵包,民眾提前訂購,就能拿到新鮮出爐的麵包,新的銷售模式,要拓展白金商機。

將奶油放入麵糰之中,運用?麵棍,將麵糰壓長壓薄,再做摺疊動作,繁複的手工摺疊工藝,讓製作出的吐司有好口感。超商推出波浪丹麥吐司,主打純手工製作,消費者到門市,拿取紙卡,再到櫃台進行付款動作,就完成預購,透過訂製模式,讓消費者拿到新鮮出爐的麵包。

烘焙主廚 陳有鋕:「純手工在製作,所以它的口感上面,有別於一些機械化的。因為是訂貨完後,馬上立即生產,所以拿到麵包的時候,基本上是一天左右。」

超商公關經理 ?忠正:「採用預購的方式,讓我們消費者來進行下單,然後我們再烘焙再配送,送到我們超商門市的時候,它是一個常溫的麵包,跟以往所用的,所謂的送到超商門市端,它是冷凍的一個麵包,是不太一樣的,因為它還要回溫,所以它是不太一樣的。」

超商業者搶攻白金商機,全家除了推出自有品牌「匠土司」之外,還引入高雄烘焙名店「方師傅」,招牌羅宋麵包。而7-11則將旗下精品烘焙品牌轉型成虛擬烘培坊,採訂製模式,首波推出波浪丹麥吐司,選用松露等高級食材,是目前超商烘焙鮮食中,最高價產品。

超商公關經理 ?忠正:「這樣的方式是虛實結合的過程,可以接觸的消費者更多,第二個貨架上也沒有受到限制。」

台灣烘焙市場每年高達600億商機,兩大超商也積極以差異化策略,拓展白金商機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