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中國企業隨外商出走 七成想落腳越南|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強生不計代價硬脫歐 民調:5成4英人支持

強生(Boris Johnson)出任英國首相後誓言,無論能否達成脫歐協議,都會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1份英國民調顯示,54%的英國民眾支持強生,認為無論如何都必須讓英國退出歐盟。

===

阿根廷初選爆冷 股市狂瀉市場憂再次倒債

阿根廷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現任總統馬克里的得票率遠低於野黨對手15個百分點,可能無法在10月大選時連任,引發市場憂慮,這個南美第三大經濟體恐再度爆發金融危機,投資人紛紛拋售阿根廷股票、債券和貨幣。阿根廷披索一度崩跌33%,至歷史低點的60披索兌1美元;阿根廷MERVAL指數重挫48%。

===

亂用非致命性武器 法黃背心運動24人眼瞎

香港一名黑衣少女的右眼因布袋彈嚴重受傷,隨時有失明風險。即使是橡膠子彈等所謂「非致命性武器」,若不當使用仍是會要人命,或是造成永久傷殘。像是法國各地從去年11月起曾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黃背心運動」,鎮暴警使用水砲、震撼彈和催淚彈壓制,整場運動有2200名示威者受傷,至少24人失去眼睛。

===

日經:中國企業隨外商出走 七成想落腳越南

美國9月將對剩下三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越來越多的外國企業將生產線遷出中國,就連本土中國企業也跟進出走。日經新聞12日報導,自去年6月起,中國有33家上市公司決定在海外設立或擴充生產線,近70%提到越南是理想目的地,其餘則選擇柬埔寨、印度、馬來西亞、墨西哥、塞爾維亞及泰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