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綠地!金門上演罷免議長遊行 反蓋10億大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金門縣議會計畫以近10億的預算在莒光湖畔興建議政大樓,引起民眾反彈,相繼有反對的縣議員在預定地辦野餐、金城鎮民到議會陳情後,這個週末(28日)更上演罷免議長遊行。

現場抗議民眾:「保衛鄉土,捍衛家園,人民最大,罷免議長。」

這場罷免議長遊行是由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發起;為了避免遊行失焦,參加人員都未穿戴競選衣服或攜帶競選旗幟,除了反賄選志工,也出現不少學生及民眾參與。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 陳滄江:「莒光湖段25號這個地,其實在六、七年前就有財團要來蓋商務旅館。我(時任縣議員)就把它擋下來了,好不容易擋下來了。主客易位,竟然現在要蓋這個硬體的不是財團,不是其他人,是我們縣議會。」

參與遊行學生:「我們金門大學蓋一棟,就前一陣時間蓋了一棟樓,也就六千萬,而且給三個系的人使用,他們十九位議員,花十億蓋一棟大樓,我覺得那個比例好像有點太誇張了。」

民眾表示,莒光公園附近就有「浯江夕照」、「樓重莒光」兩大景點,一旦蓋大樓,美景不再,疾呼鄉親除了反賄選,也要同心協力守護美麗的莒光湖畔。

精神科醫師 吳阿瑾:「小朋友或者是休閒的,在湖畔散步的人,他們一個非常好的休閒去處,而且我覺得這樣的應用是非常不妥當的,完全不做任何環評或評估,也沒有跟民眾做相關的說明會,那這樣的決策是非常粗糙的,需要嚴厲的批評。」

縣議會打算編列新台幣9.24億元在莒光湖畔興建新議政大樓,縣議會雖有副議長周子傑、議員董森堡等9位議員反對,但議會尚未對此事做出正式回應。金門民眾接二連三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民意,就是希望能守護莒光湖畔這塊綠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