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法說Q1受疫情影響 未來佈局遠距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工業電腦大廠研華舉行法說會,外界關注中共肺炎疫情影響,研華指出受到延後開工生產、大陸區客戶出貨遞延以及供應鏈短缺三重因素影響,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預估年減5%到10%。董事長劉克振表示,因疫情影響,對美國大客戶有出貨遞延,但客戶沒有砍單現象,接單狀況比預期好,展望未來並不悲觀。劉克振也指出,已啟動對遠距醫療的投資。

研華經營管理總經理暨財務長 陳清熙:「大中華區就比較明顯受到,整個疫情影響,我們Q1業績,將會比去年同期,衰退大概兩成多。台灣剛好相反,台灣這波成長非常好,成長近百分之三十。」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舉辦法說會,預估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約3.65億美元~3.75億美元(約新台幣109.5億元至112.7億元),毛利率37~39%。目前大陸昆山廠,產能利用率82.4%,預計月底可以到90%,但展望第二季仍有變數。

研華經營管理總經理暨財務長 陳清熙:「區域客戶出貨的順暢度,跟供應鏈是否出現短缺,將是我們Q2,會不會轉為正成長的關鍵。」

先是美中貿易戰,加上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外界也關注,研華是否將調整產能布局。

研華經營管理總經理暨財務長 陳清熙:「中美貿易戰之後,研華就有計畫性的,把比較重要的,客戶比較關鍵的產品機種,那時候大概移轉一百個機種左右,到台灣來生產。所以這波疫情的關係,我們內部也有在做動態調整。」

劉克振表示,研華與其他工業電腦業者最大不同,就在進入應用和軟體平台,宣布啟動投資遠端醫療。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我們最近啟動對遠距醫療的投資,在今年下半年進行這個實驗,硬體部份我們都準備好了。」

劉克振認為,未來十年所有的產業都會進入數位轉型,在軟體應用方面,會積極尋找併購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