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後至週日清晨最冷!下周一新竹以北探11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4 日訊】大陸冷氣團南下,今天起全台各地氣溫下降,雖有短暫雨,但雨勢將逐漸趨緩,轉為乾冷,週日到下週一清晨最冷,新竹以北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近山區和空曠處,可能下探11度,但因水氣減少,高山再降三月雪機率低。

天氣突然變冷,民眾穿起厚外套,台北市週六下起綿綿細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明顯下降,而且會越晚越冷。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今天晚上之後大陸冷氣團南下之後,轉成乾冷的型態之後,這波大陸冷氣團會持續影響到下周一清晨,在這段時間的話,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低溫,會下降到12到14度左右,其它地方也只有15到16度。」

氣象局預估最冷的時間,是週日到下週一清晨,北台灣清晨只有12到14度,白天高溫也只有16到17度,下周一清晨最冷!新竹以北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近山區和空曠處,可能下探11度。倒是隨著雲雨區離開,北台灣週六上午開始,雨勢就有機會趨緩,其他地區也會由西往東逐漸緩和。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今天華南雨區的話,最明顯大概是在上午這段時間,各地都有些下雨狀況,下午之後雲雨區會逐漸離開台灣地區,到時候西半部的降雨在下午之後,會逐漸的趨緩下來,那東半部的降雨,到了晚上之後也會逐漸減少。」

周末起冷三天,民眾出門玩可得多穿點。幸好從周日開始,天氣轉為乾冷,到下周二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也因為水氣漸歇,見到三月雪的機率恐怕不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