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代表讚台防疫措施 日德法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後,台灣的防疫措施,登上各國媒體版面,而各國駐台代表,也紛紛讚賞台灣嚴謹的防疫工作。

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上午,會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游錫堃表示,台法除能夠交換防疫經驗外,也請法國繼續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

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們希望台法之間有更多的交流,共同來抗疫,跟全世界大家抗疫,能夠盡快把這個武漢(中共)肺炎把他打敗,(法方代表有提到我們的一些看法嗎?對我們防疫的看法)他對我們非常讚賞。」

而國民黨新科主席江啟臣受訪時也指出,台灣醫療實力在國際間影響力很大,希望能在抗疫中,與國際合作由非政府提升到政府層級。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我覺得台灣應該要更有雄心壯志一點,跟全世界所有的醫療大國來進行合作。我想也不光只是美國,那這個某種程度上會讓台灣在國際醫療的地位,從非政府能夠提升到政府這個等級。」

在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際,台灣成為世界各國防疫措施效法對象。美國在臺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都在臉書粉絲專業發文稱讚。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12日在官方臉書表示,台灣應對疫情擴散「有很好的對應」,將持續大力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O大會。德國在台協會先前也表示「印象深刻」,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也在推特發文,指出台灣是防疫模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