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6例3本土!護理師確診81接觸者一採皆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2 日訊】從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持續延燒,台灣今天(22日)新增了16個案例,其中13例為境外移入,3例為本土。值得注意的是,本土個案中有一位是護理師,所幸95位接觸者中,81位採檢都是陰性,其他還在檢驗中;另外,針對中研院的研究人員染疫,如今推測,感染源是曾經到美國參加會議的指導老師,傳染給同一個實驗室的三名成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6個新增的案例。」

台灣再度新增16例確診個案, 13名為境外移入,另外三例本土個案中,一位是在養護機構服務的護理師,3月12號自覺有發燒不過沒有就醫,16號就醫返家,接著20號再度就醫採檢確診,不過感染源還有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 薛瑞元:「到底是在外面被感染的,還是在這個機構裡面被感染的,目前還沒有辦法去證實。只不過說,這一個機構內的所有的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所以在機構內被感染的這一個可能性,目前是相對是比較小的。」

雖然這名護理師只在一家養護機構服務,不過大樓的同一層卻有兩家養護機構,因此雙機構連夜進行採檢,所幸95位接觸者中,機構內的81位住民與工作人員採檢都是陰性,其他還在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知道這麼大的一個可能的一個群聚,如果沒有立即的處理,接下來我們要做分流的,就會有很多不同的考慮。衛生局也開始就,已經開始在做相關的人員往外移出去,移出去基本上就是全部都是要1人1室,全部都要1人1室,那至於就是說在裡面的工作人員,也都是要全部做居家隔離。」

另外,新增的境外移入案160,曾經到美國參加會議,回台後疑似感染實驗室的三名學生,其中就包括了22號新增的本土個案德國與奧地利人,而先前找不到感然源頭的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案124,也是被這名指導老師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 莊人祥:「他們這個研究室是有這個群聚,目前該清消的也都清消了,那他們的範圍並沒有說,除了這個研究室之外並沒有擴及到其他的,沒有擴及到其他的實驗室。」

掌握後續情況,莊人祥強調,會再跟研究機構再做最後的確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