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刊MIT「口罩機」影片 歐美亞多國也下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日前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口罩生產的影片,有網友眼尖發現,影片中的口罩機,寫有+886的電話號碼,是台灣製造的口罩機具。我們採訪到業者,對方說,目前銷量成長大概有6倍,歐美亞澳國家都來詢問。

27日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臉書上分享一段,在紐西蘭北島萬加奴(Whanganui)地區,一家口罩製造廠的影片。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影片中的口罩製造機上印有台灣國碼「+886」的電話,代表這是來自台灣的口罩機。

進一步調查發現,影片中口罩機的廠商,位於台灣新北鶯歌,也是台灣口罩國家隊的成員。隨著全球口罩需求量大增,口罩機具的訂單也有大幅成長。

權和機械公司廠長 高大偉:「成長大概有5倍有喔,6倍。像日本、香港、泰國、菲律賓、新加坡、杜拜。目前啦,美國有,美國好像也有在談了。目前葡萄牙我們也有接到單子了葡萄牙。」

各國口罩價格高昂,各國紛紛想添購機具、自產口罩,至今口罩製造機訂單已爆增五倍,訂單要排到八、九月。

權和機械公司廠長 高大偉:「那這陣子我們都是跟客人講說,因為目前訂單比較滿,那後續就是要等到八月、九月。現在目前訂單大概都接到九月啦,八九月份。」

台灣口罩產能,原先為每日180萬片,後續在政府和口罩國家隊的努力下,現在口罩產能已提升至每日1200萬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