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三溫暖殺不死?台專家:病毒有存活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國際權威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刊登一篇研究指出,在江蘇某家三溫暖,1名中共肺炎患者傳染8人的案例,顯示中共病毒在高溫高濕的條件下仍能存活。台灣專家表示,儘管三溫暖溫度較高,病毒存活能力較差,但不代表病毒,完全沒有存活機會。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三溫暖的時候,溫度高的時候病毒存活的能力,會比較差一點,但不是說它完全沒有存活的機會,像我們提到的,一些非洲熱帶國家,其實都一直爆發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疫情,表示說高溫還是有可能會傳染,只是說它傳染性,沒有像在冬天時候那麼強,另外就是我們在洗三溫暖的時候,其實進去跟出來的時候,我們會共同接觸到很多東西,那門把什麼東西,如果被病毒汙染,或者是說你在更換衣物的時候,你跟病人有近距離接觸,也會傳染,所以三溫暖所謂很多人傳染,並不定是在三溫暖的環境裡面發生傳染,其實它有可能是在外面地方,產生飛沫傳染或產生接觸傳染。」

這篇研究指出,中共病毒傳播力,在溫暖潮濕條件下,沒有減弱的跡象。而近期病毒學家格林尼(Warner Greene),引述研究指出,SARS可在攝氏4.4度以下的環境存活,建議民眾將物品放入冰箱時,要先消毒容器表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