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員高風險 指揮中心將擬辦法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疫情期間,民眾常使用外送平台訂餐,外送員可能不知情就接觸到了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今天前往疾管署門口陳情,理事長表示,外送公司沒有提供口罩等防護裝備,一旦外送員染病,馬上就成為防疫破口,希望政府幫忙協調業者。

美食外送員在疾管署門前大喊口號,手舉標語,因為他們擔心,在疫情期間到處送餐時,恐成為防疫破口,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泓瑞表示,有時候會接觸到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但是自己卻完全不知情。

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 陳泓瑞:「居家隔離啊,我怎麼知道,送完後來,下來管理員講的,哇大家都不知道,還收現金耶,我們也不知道就直接送了。」

除了有機會暴露到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外,陳泓瑞還說,公司沒有提供口罩等防護裝備,希望政府出面,協調業者提供口罩,更呼籲勞動部重視他們權益。

律師 陳又新:「當我要管你的時候,我就說這是雇傭,當我要負責任,去譬如說提供你口罩或是提供保險的時候,我就說你是承攬,我把你當作是一個外包公司,所以我就不理你。所以在口罩這件事情上,這些公司就把你當成是承攬,他說你要自己負責,你不是我的員工,我不為你這件事負責。」

而對於工會發出的抗議,外送平台業者也回應,為配合政府防疫,有收到政府通知,或是有收到正式居家隔離文件者,將暫時停止該消費者帳號權限。另外,也鼓勵外送員執行「無接觸取餐」,也有發放萬瓶酒精給外送夥伴。而針對外送員、郵局等會遇到不特定風險的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近日會擬訂新辦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會找相關的外送員,他們的這些相關的人員,那還有郵局,相關在這樣遞送之間會遇到不特定的風險,那我們也擬訂了一個辦法,找他們來一起來談一談,看實際上運作怎麼樣,那如果可行,我們就會發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