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度零確診仍高風險?楊志良曝「疫苗」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8 日訊】武漢肺炎全球延燒,台灣卻是4天內3度零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說疫情可說是趨緩了,不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相當憂心,他認為台灣的防疫非常的成功,但現在的狀況是太乾淨了,所以缺乏群體免疫力,反而不樂觀。

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全球確診人數超過220萬人,死亡人數更是突破了15萬人,但台灣卻繳出4天3度零確診的超優質成績單,讓指揮官陳時中露出難得笑容。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然可以說趨緩。」

不過,防疫好表現之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還是憂心忡忡,他認為台灣未來的情況還不能樂觀看待。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台灣未來,只要全球風險不能得到控制,沒有疫苗的話,那台灣永遠要在一個非常高風險的底下,因為這個群體免疫力最低,但是如果有疫苗當然另當別論。為什麼全球大家都在等疫苗?但是我看這個疫苗要到秋天就能夠出來的機會,也不一定很大。」

目前中共肺炎病毒解藥跟疫苗還在等待各國研發,一旦感染病毒,只能依靠支持療法以及人體免疫力相抗衡,雖然台灣不像武漢,因為不少人被感染過,身上有抗體。不過楊志良認為,台灣雖然缺乏群體免疫力,但還是個安全的地方。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一個是有很高的群體免疫,而且他們有很高的防疫意識,台灣是因為內部最乾淨,武漢那樣的安全,是用太多的生命代價去換來,所以我認為台灣還是非常的成功。」

零確診的紀錄難能可貴,但專家發出警訊,大家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繼續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