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設資安工作站 「第四軍」查假消息|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0 日訊】敦睦艦隊群聚 陳時中籲民眾勿假冒疫調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大規模疫調不容易,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呼籲接受疫調的人誠實以對,對於有人假借疫調人員名義致電艦隊官兵,呼籲民眾不要觸法,以免涉及民刑事責任。

===

調查局設資安工作站 「第四軍」查假消息

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假訊息氾濫,也因此蔡政府強力打擊假訊息,根據官方統計,高達7成假訊息從中國入侵,調查局4月6日成立「資安工作站」,將資訊戰納入國安體系。調查局長呂文忠今赴立法院備詢,呂文忠表示,主要是因過去2次選舉很多假訊息來自境外,且近2年政府機構被網路駭客入侵的案件很多。

===

蘇揆拍板「口罩實名制3.0」22日超商預購上路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主持口罩會議,拍板由政務委員唐鳳所擬定的「口罩實名制3.0」政策,將在本週三(22日)正式上路,民眾可直接持健保卡到超商預購口罩。

===

銅鑼灣書店被搶先註冊 林榮基:25日照常開業

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計劃25日書店在台灣重新開幕,卻爆出「銅鑼灣書店」被搶先申請商標爭議。智慧局表示,原則上地名無法註冊,除非要提出市場上的使用性,提出證明得到大家的認可,否則不會通過商標註冊,並非「先搶先贏」。林榮基則表示,現正委託律師協處,書店仍會在25日中午如常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