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求償第一州!密蘇里州檢察長:中共隱瞞釀重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近來,美國有多家民間企業向當地法院提出告訴,向中共追責,21日,密蘇里州成為美國第一個對中共提出訴訟的州。要求中共對中共病毒疫情的全球蔓延承擔責任,並尋求賠償。

 

州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向聯邦法院提出的這項民事訴訟提出過失等罪狀。訴狀稱,密蘇里州和州內居民蒙受可能高達數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尋求現金賠償。

 

美國密蘇里州檢察長 施密特(2020.4.21):「近幾週來越來越清楚,中共當局對這個影響全球的邪惡病毒的來源,進行欺騙、歪曲和隱瞞。我的意思是,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倖免於冠狀(中共)病毒。事實上,這是中共當局的不實陳述。它們早就意識到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和傳播,它們隱瞞、懲罰、隱匿來自吹哨人的證據。這場疫情的影響是毀滅性的,讓在密蘇里州這裡的生命死亡,你知道,有將近6000個確診病例,近200人死亡。人們被禁止在療養院或喪禮與父母見面。對經濟的影響、打亂經濟,月光族失去了他們的工作。這個影響非常龐大。」

 

起訴書中寫道,「中共當局的一場欺騙、隱瞞、瀆職和不作為的駭人聽聞的運動,導致了這一大流行的爆發。」「在疫情最初爆發的關鍵幾週內,中共當局欺騙公眾,壓制關鍵信息,抓捕吹哨人,在證據不斷增加的情況下仍否認(病毒)人傳人,摧毀重要的醫學研究,允許數百萬人暴露在病毒中,甚至囤積個人防護設備,造成了一場不必要的、本可阻止的全球大流行。」「被告人要對它們(中共)給全球包括密蘇里州人造成的巨大死亡、痛苦和經濟損失負責,它們應該被追究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