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染疫 帛琉大規模篩檢 百餘人皆陰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磐石艦官兵染疫,任務期間曾出訪帛琉,帛琉政府也針對海軍的接觸者進行篩檢,包括台灣駐帛琉大使館,以及帛琉當地接待的工作人員,一共48人,採檢結果均為陰性,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已協助帛琉建置檢驗室,目前帛琉也有能力進行大規模篩檢,帛琉政府也希望參考台灣經驗,擬定超前部署計畫。

透過視訊,台灣新光醫院與友邦帛琉醫療團隊進行醫療會議,針對中共肺炎病患的收治、預防,及治療等進行討論,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4月初新光醫院協助帛琉建置檢驗室,可進行大規模篩檢,目前帛琉已篩檢超過1.2百例,皆為陰性。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 黃建賢:「在3月開始除了就是防疫物資之外,也幫他們設置了這個實驗室,核酸檢測的能力,那在4月初,我們有派我們的檢驗室的人員,去幫它設置好,然後也訓練他們人員,有可以獨立操作這個核酸檢測的能力。」

黃建賢也表示,未來也將透過視訊,持續跟帛琉交流,分享台灣在防疫上,或是在病人照護上的經驗。而帛琉政府也針對海軍的接觸者進行篩檢,包括台灣駐帛琉大使館,以及帛琉當地接待的工作人員,一共48人,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目前為止帛琉仍維持零確診。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 黃建賢:「全世界的疫情一開始,那帛琉他們就非常的小心,在做疫情的管控。在機場,也有在做這個體溫的監控。他們有設置就是單獨的這個疫情的隔離病房,現在也在設置這個檢疫區,跟檢疫的病房,所以事實上他們的佈署也算超前。」

黃建賢也表示,帛琉政府希望參考台灣經驗,擬定超前部署計畫,從機場、港口展開防疫工作並且推廣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