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專家:台灣可望成為國際航班復航首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共肺炎今天有哪些追蹤重點,全球超過269萬人確診,超過18萬人病逝。美國財長表示:8月重啟經濟活動。紐西蘭專家評估:台灣可望成為國際航班復航首選。中國製口罩品質低劣,歐盟消保機制警告,呼籲各國退貨。

全球逾269萬人確診 逾18萬人病逝

中共病毒(COVID-19)擴散全球,死亡數不斷攀升,截至4月24日統計,全球有185個國家(地區)傳出確診案例,病例數已突破269萬,逾18.7萬人喪命,致死率約6.9%。各國紛紛祭出鎖國政策,試圖阻止疫情蔓延。

其中美國確診中共肺炎超過85萬,4萬7千多人死亡,在全球確診數及死亡人數最高;其次是西班牙,21萬多人確診,2萬1千多人死亡,是歐洲最多。

美國財長:8月重啟經濟活動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22日接受福斯商業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他預計美國大部分的經濟活動可以在8月底以前重新開始。美國副總統彭斯也說,中共肺炎疫情可望在6月初「大致過去」。

美國非常多的商業活動都因封鎖措施而暫時中止,受到美國可望重啟經濟與各國擴大刺激措施的激勵,美股三大指數23日早盤漲逾1%,道瓊指數漲300點。

梅努欽也暗示,總統川普簽署另一項4,840億美元的資助措施成為法律後,經濟將擁有所需的救援資金,來應對因疫情而停頓所造成的損傷。

紐西蘭專家:台灣可望成為國際航班復航首選

紐西蘭全國防疫封鎖將自27日起從第4級降至第3級。紐國知名傳染病學專家威爾斯預期,若紐國未來恢復國際航班,「第一步可能會考慮飛往台灣,或其他已摒除感染的南太平洋島國。」

奧克蘭大學副教授威爾斯(Siouxsie Wiles)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指出,現在談紐西蘭何時恢復國際航班還嫌太早,但她說:「我們到頭來可能會是在全球這樣的小型島國之間往來旅行。展望未來,如何保持(無病毒狀態)會很有意思。」

中國製口罩品質低劣 歐盟消保機制警告籲各國退貨

根據德國媒體《Focus》23日報導,歐盟「快速訊息交換系統」(Rapid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System)公布一系列「中國製」醫療口罩型號及其製造商,指出這些中國製造的口罩具有嚴重瑕疵,緊急要求歐洲各國醫療單位退回相關醫療產品,以免危害使用者健康。

「快速訊息交換系統」為歐盟針對不安全產品提供快速警告的警報系統,負責把關消費者的權益。而中國防疫物資因為品質低劣屢屢遭到多國投訴、退貨。甚至還有中國黑心業者被當地警方查獲,竟用「衛生紙」充當熔噴布來製作口罩,趁著全球出現「口罩荒」大賺災難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