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傳援菲抗疫歌曲 惹惱17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最近發表了一首中菲雙語歌曲「海的那邊」,本來是想要宣傳中共援助菲律賓抗疫,卻反而激怒了菲律賓網友。短短幾天,就有超過17萬人表示「不喜歡」,其中包括很多中國網友。

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聯合菲中電視台、新湃傳媒,最近發表了公益歌曲「海的那邊」。這首歌由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作詞,聲稱展現中菲守望相助,對抗中共肺炎疫情。歌曲視頻中大量渲染中共對菲律賓的所謂支援,還搜集從馬尼拉市長,到菲律賓外交部長,衛生部長,直至總統杜特爾特等人對中共的所謂「感恩」。

「海的那邊」4月23號在YouTube上線後,沒有引發菲律賓網民的感恩,反而激發了怒火。短短五天,點擊「我不喜歡」的超過17萬人。

其中有句歌詞「我和你在同一片海,守望的愛陪伴」,尤其讓菲律賓網民不滿。

菲律賓網友留言說:「西菲律賓海是菲律賓的」,「這就是個笑話。在同情心和團結的偽裝下宣傳非法主張,是垃圾內容。」「諷刺的是,中國船隻危害菲律賓漁民,還用『同一片海』做標題。」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它一直和菲律賓有領海的爭端。它還派漁船、派軍艦頻頻的到那個地方去活動。實際上它這個關係早就已經是非常緊張的了。把菲律賓的這個海寫在歌詞裡面,去證明中共與菲律賓之間的這種緊密的友好關係。這個不就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嗎!」

中菲的領海爭議長達幾十年。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菲律賓忙於抗疫之際,今年2月份中共軍艦用射控雷達瞄準在南海巡邏的菲律賓軍艦,遭到菲律賓外交部抗議。此外,中共國務院4月18號宣佈在南海爭議地區分別設立了西沙區和南沙區,也激起菲律賓不滿。

除了挑釁菲律賓,2月份在中共海警船的護衛下,中國漁船闖入南海印尼水域捕撈水產。4月初中共海警船撞沉了一艘在西沙群島附近捕魚的越南船。而目前這些國家都在跟疫情苦戰,無暇提升自己的防務。

來自韓國、越南、智利、尚比亞、南非等地的網友也紛紛在這首歌下面留言表示反感。

藍述:「中共現在因為隱瞞疫情的事情,它在國際上變得非常的孤立。中共出於它自己利益上的需要,現在就是採用各種各樣的辦法,去跟各國的政府啊,領導人拉關係。但實際上所有國家的領導人心裡都非常清楚,如果不是中共在早期對國際社會進行隱瞞的話,這個疫情不會爆發到如此之大的規模。」

之前中共還曾私下請求美國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羅格‧羅斯(Roger Roth)提出讚揚中方抗疫的決議案,被羅斯曝光,反之提出了聲援中國人民、堅決反擊中共的決議案。

而德國內政部最近也確認,中共曾遊說德國官員為其防疫表現打高分,但德國官員沒有接受。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中共它自己都站不穩了,還會採取進攻態勢,仍然不忘求別人給它的臉上貼金,這已經不僅僅是個無恥到沒有底線的問題,而是說明了中共是個不同尋常的,向外滲透性非常強的一個邪惡政權。」

這首「海的那邊」甚至引發了中國網友的不滿。有中國網民用英文留言,批評這首歌「噁心」,並表示大部分中國人都是中共病毒的受害者,希望中共早日垮台。

而在菲律賓最活躍的華人網站「菲龍網」上,當地的華人則抱怨駐菲大使「不管中國人死活......只會搞一些作秀的東西」,「還不如搞點回國航班實際」,「外宣收買的不少,整天給自己唱讚歌」。還有華人表示,由於這首歌,自己面對菲律賓人的怒火,處境尷尬。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