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一睹懸日風采 北市進行高架橋人數控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今年台北市第一波懸日美景,29日在忠孝東西路登場,氣象局表示,這次的懸日景觀會到5月4日。而考量防疫期間不群聚,北市交通大隊也加強人手,進行人潮控管。

記者 曾馨旻:「傍晚6點,高聳林立的大樓間,金色太陽落下,在這邊排了4個多小時的民眾,終於等來他們的絕美懸日。」

台北市今年第一波的懸日美景,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搶拍。民眾架起相機,等待美景出現,雲層厚度一度擋住懸日的風采,幸虧在最後落下前,又再出現。

民眾:「(懸日)被雲擋到再出來,我是覺得那一瞬間是很漂亮,要趕快抓緊時間拍。」

民眾:「很漂亮,非常美,很值得來拍。」

民眾:「最後有點可惜剛好雲層有點厚,對,然後但是還不錯吧。」

但防疫期間,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台北市交通大隊從下午四點開始,進行天橋人數60人管制,觀賞懸日的人潮,跟過往相比明顯減少。不過還是有民眾,爭相卡位拍照。

民眾:「有警察在管制的話,我會覺得至少有管控上面的人,大家也有戴口罩。雖然比較近一點,但是至少還是有防疫的感覺。」

民眾:「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個要戴口罩,然後每個人的距離,就是其實大家都沒什麼在聊天啦。」

民眾:「阿就喜歡拍照沒辦法。就戴口罩回家洗手這樣。」

台灣連五日的零確診,也讓部分民眾,可以放心出門賞景,氣象局表示,台北市懸日秀從29日開始,到5月4日,一連6天在忠孝東西路和峨眉街輪流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