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重型魚雷 吳釗燮:協助台灣潛艦國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在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520就職這天,美國國務院宣布,將出售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金額達1.8億美元。對此,外交部長與立委都表示,這代表美方協助台灣潛艦國造。

美國務院批准出售對台18枚MK-48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與技術,金額約1.8億美元,約新台幣53.95億元,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此舉代表美方支持且願意協助台灣完成潛艦國造。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重型魚雷,是要由我們的潛艦國造、自己國造的潛艦上所使用,這代表美方對我們安全承諾的落實。對於美方堅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我們也表示感謝之意(是不是認為美方支持、也協助我們潛艦國造計畫?)一點都沒有錯。」

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在推特表示,「歡迎蔡英文總統就職,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將台灣視為一股良善力量,且致力支持其國防」。

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上將:「提供我們一些必要的防衛武器,對我們的整體防衛能力是有提升的。對區域和平穩定也是有助益,當然這也符合美國的整體國家利益。」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蔡適應:「事實上美方用再一次重型魚雷的同意出售,代表著全力支持台灣,在(國造潛艦)IDS武器系統整合方面。」

這次不是美國首度售台MK-48重型魚雷,美國國務院2017年6月29日宣布川普總統上任後的對台首次軍售案,就包括46枚MK-48重型魚雷,當時價格約2.5億美元,擬供劍龍級潛艦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