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最強時刻來襲!海軍陸戰隊進駐屏東待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梅雨鋒面今天雨勢最大,氣象局針對屏東發布超大豪雨警報,對高雄也發布了大豪雨警報,國軍海軍陸戰隊已經進駐屏東消防局,滯留鋒面從周六開始會逐漸南下,全台周日雨勢緩和。

大雨下不停,部分地區甚至路面積水。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從昨天降雨到現在,屏東三地門甚至出現每小時80毫米以上的降雨。根據氣象局預測,今天各地會下雷雨或陣雨,甚至會有瞬間強降雨、閃電、雷擊、強陣風的現象。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南部地區在明天白天仍然是會有陣雨或雷雨,也可能出現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但其他各地的天氣,在明天白天以後會雨勢比較緩和一些,但是仍斷續會下雨。」

氣象局今天早上甚至針對屏東山區發布了超大豪雨警報,高雄山區也有大豪雨警報,部分高雄、屏東地區也停止上班上課,中南部也幾乎發布了豪雨警報,除了花蓮平地之外,其他縣市也都有大雨警報。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還有這麼強的雨勢下下來,山區可能會有落石坍方土石流的危險。另外在平地也可能會有短時強降雨的產生。這樣子瞬間的降雨會影響到我們的視線,所以大家在交通往返時要特別注意。」

因應南部地區豪雨警報,海軍陸戰隊也派遣突擊車和膠舟等裝備,進駐屏東消防局第四大隊恆春分隊,隨時做好準備協助防災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