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5離島檢測儀 陳時中赴澎湖受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到澎湖醫院參加,企業捐贈中共肺炎病毒檢測儀器儀式,除了感謝業者慷慨捐贈的義舉,也讚許檢驗研發能力,為離島及整個國家的防疫,注入強而有力的支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是我們的國產之光,第一個過的,那以後這個哦,以後越來越便宜,比台灣還快,兩個85分鐘內,大概所有人都可以做完成,而且整個的程序相對的容易、簡單,訓練起來也比較單純,公司董事長也特別答應說,任何的保養各方面的需要,他會全力配合,讓這機器在這離島裡面,發揮最好的效果。」

因應防疫離島疫情需要,企業這次捐贈5台經過衛福部食藥署專案核准製造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自動化核酸分析儀,醫護人員採檢後只須將檢體放入儀器,就可自動得到檢測結果,不需要前置處理。這批檢測儀器預計放置在衛福部澎湖醫院、金門醫院、連江縣立醫院、蘭嶼衛生所及綠島衛生所等5單位,提升離島防疫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