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超大豪雨警戒!春日破500毫米 明北部雨漸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2 日訊】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今天(22日)全台有雨。氣象局也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高屏山區更升級為超大豪雨警戒。據統計,今天最大累積降雨量在屏東縣春日,其次是高雄茂林和嘉義竹崎,這些地區一直到明天白天都還是會有持續性的大雨或豪雨,預計要到周六下午才會逐漸趨緩。

黃色泥水淹沒道路一大半,汽機車經過不時還會濺起水花。受到西南氣流跟梅雨鋒面影響,屏東春日降雨量最驚人,從22號凌晨到截至下午五點半累積雨量已超過500毫米,其次為高雄茂林以及嘉義竹崎。

從衛星雲圖來看,中南部不停有中尺度對流移入,紫色對流系統罕見在台灣下方連成「一條龍」,除了花蓮,全台都進入豪大雨警戒。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很多地方可能會出現瞬間的強降雨,閃電、雷擊、強陣風的狀況,這種雨下在山區,過去幾天山區的土石已經很鬆軟,這種雨再下下來的話,可能會造成落石,坍崩,土石流這些危險。」

大雨下不停,阿里山林鐵遭到土石波及,掩蓋部分鐵軌,而37、38號隧道也因為雨量過大,排水不及積水,出現水上列車的奇景。水保局更將土石流紅色警戒增加到59條,呼籲民眾少到山區。預估這波雨勢,要到星期六下午才會逐漸趨緩。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明天清晨到白天以後,隨著鋒面,我們預估在白天以後其實西南氣流就逐漸減落,鋒面會逐漸南移到巴士海峽,所以只剩下越南面的地方天氣是越不穩定的。」

另外,因應南部地區豪雨警報,第四作戰區旗山災防區預置兵力,下午配合桃源、六龜區公所分別到勤和里及興龍里實施預防性勸離,確保居民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