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強生下令華為5G參與3年內「歸零」|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英擬限縮華為5G參與 2023年前完全排除

疫情爆發後,英國首相強生對華為參與英國 5G 網路計畫的立場有所改變。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強生已要求當地官員擬定計劃,要在未來三年內,也就是2023年以前,將華為在英國基礎設施中的參與度降至零,這個做法已得到英國國會的支持。

===

美商務部制裁33家中企 涉 侵人權.為共軍採購

美國商務部周五(22日)宣布,將33間中國企業及機構,列入經濟制裁黑名單,原因是有9家涉及侵犯新疆人權,另外24間則協助共軍採購軍事用品,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當中多涉及高科技、AI及人臉識別,包括奇虎360、東方網力等。

===

港版國安法驚動市場 黃金漲近14美元

隨著中共搬出「港版國安法」,美方表示將有強烈回應,市場擔心美中及香港的緊張局勢惡化,激勵週五(22日)國際金價走揚。6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13.6美元或0.8%,至每盎司1735.50美元。美國銀行報告稱「金價18個月內上看3千美元!」,金價多頭氣盛,反映市場對「通膨」的憂心。

===

末日博士警告:疫情後 有些工作回不去

被稱為「末日博士」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期接受《BBC》採訪指出,中共肺炎疫情危機過後,有些工作將再也無法回到原樣,就算是得以康復的行業,復甦之路也將會是「有氣無力」的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