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將缺席美G7峰會 疫情後再靠攏中?|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梅克爾將缺席美G7峰會 疫情後再靠攏中?

美國總統川普計畫6月重新召開G7實體峰會,以釋放世界正在「重返日常」的正面訊息;但德國總理梅克爾以「疫情未停歇」為由,明確拒絕川普邀約。不過即將在7月1日接掌歐盟輪值主席的德國,卻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前,27日仍表明,與中國保持合作關係,對歐盟而言符合「重大戰略利益」。

===

美國務院將舉辦網上燭光晚會 悼念六四31年

5月29日,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與勞工局東亞辦公室負責中國事務的官員博·米勒(Beau Miller)通過電郵宣布,國務院將在美國時間6月3日(中國時間6月4日)舉辦在線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

===

SpaceX火箭「星艦」測試失敗 原型機爆炸倒塌

由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研發的新型號星艦 (Starship) SN4,29日在美國德州進行測試時爆炸。此次爆炸,也是今年以來,第三次爆炸的原型。

===

大馬政局再起波瀾 馬哈地被開除黨籍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等5名國會議員因開會時與反對派同坐,遭首相兼土著團結黨主席慕尤丁發函開除黨籍。這是馬來西亞歷史上首次有國會議員因座席問題而遭開除黨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