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超級股東會!台積電今登場 華為風暴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這週重量級上市公司股東會陸續登場,今天(9日)舉行的台積電股東會最受到關注,此外還有鏡頭廠大立光,以及台灣IC設計業者聯發科,華為禁令將成為股東會焦點。

本周股東會超級週,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周二(6/9)新竹召開股東會,品牌大廠華碩,同天(6/9)上午台北召開;手機鏡頭廠大立光,選在周三(6/10),還有IC設計聯發科,則在周四(6/11)。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2019.6.14):「兢兢業業的還是以基本面為主,把我們的技術做好,把我們的產品做好。」

台積電董事長 劉 德音 (2019.6.5):「華為、華為,我先跟大家鄭重的報告一下,美國官員絕對沒有直接到我們台積來磋商,關於華為出貨的事情。」

華為風暴延燒到今年,牽動台積電下半年營收表現,美中科技角力當然成為焦點,還有蘋果iPhone 新品能見度,科技廠的訂單、資本支出規劃,對5G的市況,外界都很關心。

傳統產業方面,石油價格波動不斷,台塑四寶的台塑以及南亞股東會,分別在周三(6/10)、周五(6/12)登場,油價走勢、石化產業策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將對外說分明。此外,國內八家金融機構,包括國泰金、富邦金、玉山金、台新金、開發金等業者,通通選在周五召開股東會,今年更是三年一度的董監改選年。

國泰金控董事長 蔡宏圖 (2019.6.14):「因為中美的貿易戰的爭端,又再加強。今年度的經營,我相信對全球每個國家每個產業,都是一個非常挑戰性的一年。」

去年遇到美中貿易戰,今年碰上更大條的中共肺炎,產業界有更多變數,本週超級股東會可望為景氣走向,勾勒出更明確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