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明起遶境 徐國勇籲勿搶轎、鑽轎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將於明晚(11日)起駕出發,今天(10日)下午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一同與廟方商討繞境事宜,徐國勇呼籲民眾以雙手合十,代替躦轎腳。

內政部長 徐國勇:「鎮瀾宮有特別呼籲大家要戴口罩,要勤洗手,然後當我們媽祖出巡的時候,因為這一次是國際的疫情,國際都在注意我們這件事情,所以我們拜託大家要遵守,我們鎮瀾宮我們媽祖的意旨,譬如我們不要稜轎腳,不要稜轎腳,這個稜轎腳我們這一次在遶境裡面,我們就用雙手合十祈求媽祖保祐來代替。」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 鄭銘坤:「今年我們大甲媽進香主題叫作『人情味』,我們要走出台灣人的人情味,互想照顧互相幫忙,因為我們今年比較不一樣,碰到了疫情所以我們要愛自己的身體也愛別人的身體。」

廟方表示,今年遶境供食不打菜一律用盒餐;信眾只要誠心在路邊合十膜拜,或收看鎮瀾宮網路直播在家誠心默禱都等同親自參與遶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