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嚴重指責世衛 俄解禁將紅場閱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6月10日,中國大陸以外中共病毒確診人數突破730萬,死亡超過41萬人。巴西總統再次表示,或將在疫情過去後,退出毫無信用的世界衛生組織。

巴西疫情仍未見曙光,週三新增病例超過3萬,全國累計確診人數逾77萬。然而,嚴重的疫情並未阻止巴西的解封進程。週三的聖保羅街頭,人群熙攘,店鋪生意興隆,公車地鐵也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週二再次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在這次中共病毒疫情中沒有負起責任,已嚴重失去可信度,他將考慮在疫情結束後,讓巴西退出世衛組織。

從6月15日起,德國將正式解除與瑞士、法國、奧地利和丹麥的邊境管制,但對非歐盟公民,要在6月底才開放邊境。

法國當局週三表示,將於7月10日解除政府?應對疫情而被賦予特殊權力,但在四個月內仍保留限制集會和行動自由的權力。

法國3月份通過了「衛生緊急狀態」立法,賦予政府權力,可不經議會批准,限制公民行動自由。

俄羅斯週三新增逾8400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50萬人。

隨?疫情減輕,莫斯科從本週開始大幅解除封閉管制,市長索比亞寧週三表示,莫斯科可在兩個月內恢復正常狀態。6月24日,莫斯科紅場還將舉行盛大閱兵式,?今年5月9日的「勝利日」補辦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