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挺住中共施壓 效法台灣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6 日訊】WHO:北京疫情再起是重大事件 盼分享基因序列

中國北京市近日連續出現新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6/15)表示,當局在這一波疫情中已正式通報逾百例確診病例,屬重大事件,盼北京分享基因序列資訊。
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上周,中國通報在北京出現一系列新病例,在此之前,該城市已經超過50天沒有病例。目前為止已通報100多例確診病例。感染源及傳播程度都正在調查中。」WHO表示了解迄今為止尚未傳出死亡病例,但鑑於北京的規模和連通性,這波疫情的爆發令人擔憂。

======

北京擴大戰時狀態 20萬人去過新發地將受清查

北京市中共肺炎疫情升高,官方15日宣布全市進入「一級工作狀態」,豐台、門頭溝、大興3區更進入「戰時狀態」;全市已有23個街道及鄉鎮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區。
北京市中共官員並表示,經清查,5月30日以來曾前往疫情起源的新發地批發市場者,約有近20萬人。目前全北京正安排以社區為單位的檢測,以找出可能的感染者。
此外,全市小區、村出入口今天起進入24小時值守狀態。而新發地批發市場周邊,以及受波及的玉泉東市場周邊共21個小區,即日起進行封閉管理。

======

澳洲前總理:挺住中共施壓 效法台灣防疫

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敦促他的繼任者莫里森(Scott Morrison),儘管北京加大施壓澳洲,以迫使坎培拉軟化其中國政策,應堅持立場到底。他建議,對於中共肺炎(COVID-19)發源處,進行「不帶責怪、不帶羞辱」的調查與處理,並像台灣等防疫成功的政府阻絕該疫情。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4月間,澳中雙邊關係因澳洲呼籲對疫情擴散展開國際調查而進一步惡化。自此,北京對澳洲牛肉與大麥加重關稅與禁止進口。一些澳洲菁英擔心經濟後果而發出異見。滕博爾對此不以為然,而民調顯示,澳洲總理莫里森的對中立場獲得廣泛支持。

======

奧斯卡獎延至明年4月 美網公開賽今年照常舉行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宣布,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明年2月28日舉行的奧斯卡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會推遲到4月25日舉行。
學會同時將電影必須上映,以符合獲提名資格的最後期限,由今年12月31日延至明年2月28日。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網協會(USTA)本週將公布,今年8月31日至9月13日將在男女職業網球協會ATP和WTA支持下,於紐約市舉行美國網球公開賽,只是現場將無人觀戰。某些一流選手已表示,對於在疫情下參賽有疑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