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女大生染疫源頭成謎?專家提4種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好,南部大學日籍女學生返回日本後,被驗出中共肺炎,台灣指揮中心緊急匡列,123名密切接觸者採檢,今天確認都是陰性。不過,日籍女學生究竟是在哪裡被感染?也引發討論。台灣和日本,都持續調查中。台灣感染專家李秉穎認為,這一個案非常怪異,難以解釋感染源頭,並提出4個可能的染病原因。

今年2月底入境台灣,到南部就學的日籍女大生,6月20日搭機返回日本,入境時,被驗出中共肺炎病毒陽性,而且是無症狀感染。專家說明,如果不是無症狀感染,通常在病毒潛伏期,就會被驗出。但潛伏期平均5到6天,或1到14天。那麼,女大生究竟在哪裡被感染?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她的病毒量很低,其實也有可能在機場,或在飛機上面,接觸到病毒,然後她在潛伏期,就是,還沒有發病而已,或者是說,她是無症狀感染的初期,那時候病毒量很低的時候。感染的時間可能是滿短的,所以我覺得她不一定是,百分之百本土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6.24):「如果照目前這樣情況,那是當然是列在我們一個本土的案例,不過因為還沒有真正的都釐清,所以我們現在案號,我們現在先不列。」

專家指出,這一個案非常怪異,難以解釋到底是怎麼被感染的。不過,可以解釋的原因有4種可能:偽陽性、台灣本土感染、在機場或是飛機上感染,以及不是無症狀感染,而是在病毒潛伏期,就被驗出。目前指揮中心已匡列,123名密切接觸者採檢隔離,但,是否會成為台灣社區的防疫破口?專家表示。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台灣有沒有社區感染,我想其實有的話他也是,那個很少數零星的感染而已,因為如果是大規模社區感染我們,那個醫療機構不可能會,沒有察覺因為畢竟這個,新冠(中共)病毒感染,百分之十幾都是重症。」

專家認為,在機場和飛機上染疫機率較大,這個案例,再次提醒境外感染的重要性。他建議,除了著重在旅客來自的國家,有沒有疫情之外,同個航班,是否有其他染疫旅客混在一起,也必須納入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