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確診染疫 歐洲經濟衰退超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全球確診中共肺炎1152萬例,至少53萬5千多人死於疫情,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宣佈病毒檢測陽性。另外,雖然歐洲多國解封,但最新報告指出,經濟的衝擊,將超過預期。

週二(7月7日),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確認自己的中共病毒測試呈陽性,使之成為繼宏都拉斯總統之後,全球第二位感染中共病毒的國家元首。

波索納洛從上週日開始身體感到不適,週一再次接受病毒檢測。不過波索納洛本人表示,現在身體狀況良好,X光檢查肺部清晰,目前已取消所有行程,在家中隔離休養。

巴西全國疫情依然十分嚴峻,目前已有165萬人確診,逾6.6萬人死亡。

印度疫情僅次於巴西,同樣沒有減緩跡象,截至7月7日,累計確診人數已升至74萬,超過2萬人死亡。

為避免遊客聚集引發更多感染。印度推遲了原定週一重新開放泰姬陵的計劃。雖然全國不少地區已經解封,已開放國內旅行,但疫情嚴重的地區仍將處於嚴格的封閉狀態。

歐盟委員會週二公佈預測,中共病毒對今年歐洲經濟的衝擊將超過此前的預期,明年的反彈幅度也不樂觀。預計19國單一貨幣區經濟今年會收縮8.7%,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對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這三個疫情最嚴重國家的經濟預測,更是大幅下調至收縮超過10%。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