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奈米力壓三星 GAA 最快2023~2024年投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半導體產業再度傳出消息,台積電2020年5奈米進入大量生產,3奈米2022年投產,不過董事長劉德音在股東會上已經透露,2奈米正在如火如荼開發,市場傳出台積電取得重大技術突破,有望再次力壓三星,鞏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

台積電5奈米製程,生產的A14晶片,外傳效能批敵MacBook Pro,還能連網5G!不過高端製程就像馬拉松,南韓三星,跳過4奈米,直接投入3奈米領域,更喊出2030年要超車台積電,兩強競賽再度開打。台廠不甘示弱,傳出2奈米研發有了重大進展!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2020.6.9):「未來TSMC將在哪個節點使用GAA (環繞閘極),確實我們現在在如火如荼的做2奈米的開發。」

媒體報導,台積電雖然晚一步三星切入GAA(環繞閘極)技術,不過研究團隊,由資深副總經理羅唯仁帶頭,2奈米找到切入路徑,市場預估最快2023-2024年投產。專家看好台積電過去在16奈米、7奈米,以技術領先優勢,取得90%市占,有望再次取得先機。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我們認為台積電,其實它的勝出機會還是比較高,最主要是從過去EUV 7奈米的一個製程的導入上,看到三星它其實是用跳躍式的一個方式,可是還是面臨良率上的一個問題,那反而台積電穩扎穩打,一直到5奈米才全數導入EUV,反而在良率跟整個客戶的一個囊括上,都是大獲全勝的一個狀況。」

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不受肺炎疫情、美中貿易戰影響,華為訂單缺口被快速補足下,部分外資調高目標價到415元,有亞系外資喊出上看500元。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台積電在今年第四季的產能,似乎已經被所謂的蘋果、超微、高通,或者是聯發科、賽靈思分食掉,其實這個都可以看出台積電它的優越的一個先進製程的一個競爭力,那麼已經遠超越,美中貿易戰還有疫情所帶來的一個衝擊。」

利多簇擁,台積電14日盤中股價來到357.50元,直奔今年以來最高,市值9.26兆元,也再度寫下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