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疫情拉警報 菲單日增五千 BBC揭伊朗瞞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心疫情,亞洲疫情再度拉警報,菲律賓昨天(2日)5千多人確診,刷新菲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而爆發新一波疫情的越南,已經有4座工廠出現確診病例,危及3千7百多名員工的健康。另外,英國BBC今天爆出,伊朗政府隱瞞了疫情數據,實際死亡人數是官方數字的3倍之多。

菲律賓2日新增5032人確診,創單日新高,總確診數更是突破10萬。而近期大量的醫護團體提出訴求,呼籲政府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對此菲律賓政府回應,4日開始將再度採取為期兩週的封城措施,會有大約1/4人口,超過2700萬人受影響。

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2020.8.2):「我有聽到醫學界不同團體的呼籲,要求在馬尼拉大都會進行為期兩週的增強型社區檢疫,我充分了解。」

而亞洲疫情持續延燒,超過三個月沒有本土案例的越南,日前也爆發新一波疫情,根據路透社報導,越南目前已知有4座工廠傳出確診病例,總共危及約3700名員工的健康,面對逐漸擴大的疫情,越南總理也在3日開會討論對策,並表示8月初是阻止疫情的關鍵時刻。

越南總理 阮春福:「因此,我們必須全力部署,控制所有已知的病例集中地,尤其是疫情熱點峴港,8月初將是阻止病毒大規模擴散的決定性時刻。」

另外,確診數位居全球前十的伊朗,竟被外媒爆出隱瞞疫情數據。根據英國BBC報導,匿名消息人士提供了記載伊朗各地醫院患者的詳細資訊。

截至7月20日為止實際死亡人數應為4萬2千人左右,是官方記載1萬4千人的3倍之多,實際確診人數則超過45萬人,是政府公告27.8萬人的2倍,且伊朗早在1月22日就出現首例死亡,但官方一直聲稱2月19日才有患者不治,而在這段空白的28天裡其實已經累計52人染疫身亡。

英國BBC報導指出,伊朗政府年初隱瞞疫情,可能因為當時正值伊朗伊斯蘭革命周年紀念和國會選舉,不想疫情「掃興」,匿名人士更透露,伊朗衛生部門一直以來都受到政府的壓力,希望透過英國BBC來闡明真相並結束這場疫情大流行底下的「政治遊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