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死者家屬 提出第四起追責索賠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疫情,新疆本土感染再擴散,杭州也出現無症狀感染者,而疫情最原始的爆發地,持續有中國公民追究中共的責任,8月4號下午,武漢市民趙蕾寄出一份訴狀,狀告武漢市政府和湖北省政府,隱瞞疫情導致他的父親死亡,要求賠償。這已經是目前中國人追責索賠行動中的第四起訴訟案件。

趙蕾的起訴書將武漢市政府法定代表人、市長周先旺,湖北省政府法定代表人、省長王曉東以及武漢市解放社區列為被告,請求法院確認被告及其下屬職能部門衛健委向公眾隱瞞疫情的行為違法,依法判決被告就原告父親死亡承擔死亡賠償金、喪葬費和精神損害撫慰金等、向原告登報導歉,並對隸屬於被告的國家工作人員濫用職權和瀆職行為進行立案調查。

「新冠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成員楊佔青:「目前我沒有聽到他(趙蕾)受到阻礙,他是昨天剛寄出去,他同意接受媒體的採訪,但是昨天好像聽很多媒體說打了電話,他不接。」

據「民生觀察」發佈的消息,第一個狀告當局的張海向武漢市中院提出起訴後,未獲立案,也沒收到書面裁定,張海已就此投訴到檢察機關和湖北省高院。張海曾經向《新唐人》透露,武漢當局調查他和他的親戚,試圖找出把柄迫害他,令他心寒,但他絕不會退卻。

楊佔青:「張海在起訴之前在微博上發信息,就被他深圳所在地的警察騷擾,並要求他去派出所做筆錄,在他寄出(訴狀)之後,也是遭到武漢和深圳兩地的騷擾威脅。」

第二起訴訟原告徐敏,也收到法院電話告知不予立案,徐敏還因起訴行動和接受媒體採訪,遭社區人員上門調查。第三起訴訟原告蔡琴(化名)的訴狀雖然被法院簽收,但法院還未反饋,就遭到社區和街道人員上門調查。

楊佔青:「其中有一個說,因為當時很多媒體打了電話,他不接,我們擔心他出事,問他怎麼回事,他說社區上門了,然後就不再吭聲了,後來也不接媒體的電話。另外一個訴訟的也說社區上門調查,問他為甚麼起訴,訴求是甚麼,其實訴狀上寫得非常清楚,等於又問了一遍。」

據報導,武漢受害者家屬向「新冠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求助以來,經常遭到警方和社區的騷擾。法律顧問團成員楊佔青表示,不少受害者家屬遲遲不敢郵寄訴狀,就是因為他們需要考慮能否承受維權帶來的壓力和傷害。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