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掌握赴港確診台女足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8日)公布,台灣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對60多歲的夫妻,自菲律賓返台,目前已掌握14位密切接觸者。另外,針對一名台籍50多歲女性,在香港確診後的最新情況,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掌握這位個案的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我們有2個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的個案,那這個,都是60多歲的夫妻。」

8月8日父親節當天,台灣新增2名境外移入個案,目前累積確診來到479例。這一對夫妻長期在菲律賓工作,先生在7月23日,出現發燒流鼻水、痠痛症狀,妻子是在8月3日出現喉嚨痛、咳嗽症狀,都有先行服藥後症狀緩解。8月6日搭機回台,主動告知並隔離。8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的密切接觸者,總共有14位,那有9位是同班機,前後2排的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像,另外5位是班機的機組員,不過他們都有受到適當的保護,所以這個,就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像。」

媒體也關注,針對一名台籍50多歲女性,在香港確診後的最新情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已調閱到足跡,並與接觸者訪談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調查到目前有35位,需要採檢的對像,那已經採檢了5位,不過目前都還沒有檢驗的結果。8月4號之後,才發現他有症狀,所以不管他,這個感染源是在哪裡感染的,至少他的發病對我們台灣民眾,應該是沒有影響,所以現在大概只是在追,是不是說,是在台灣感染。」

莊人祥認為,這名個案雖然在台灣天數多一點,但香港跟台灣兩地疫情不同。如果以處在發生環境疫情的密度來看,在香港被感染的機率,應該比較大。莊人祥也提到,根據目前軌跡,這名個案有搭乘一些交通工具,後續也要了解,個案是否有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