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批港府罔顧民生 心痛市民遍地開餐像乞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香港疫情再起,香港政府 禁堂食「晚六朝五」的措施,已經持續一個月,從晚上6點到隔天凌晨5點,餐廳禁止內用,其餘時間可以在餐廳裡用餐,但每桌限制只能坐2人。這項措施,讓港人怨聲載道。

港媒報導,藝人周潤發近日去爬山時,被問及如何看待政府的抗疫措施,他痛批港府罔顧民生,並心痛市民當街吃飯像乞丐。周潤發說:「不僅僅演藝界,餐飲業也紛紛關門,比大蕭條時期還慘。80年代經濟大起飛,現在一夜歸零。」

過去幾個月,香港的疫情並不嚴重,但港府給予33類人士免檢通關的待遇,總共有29萬人,沒有經過檢測就進入香港。這些包括了交通運輸的工作人員、做生意的人,也包括政府公務人員等。

7月份之後,香港的疫情變得越來越嚴重,正好和「國安法」在香港實施的時間巧合在一起。但在港府逆向思維和慢半拍的指令下,推出的措施不但未能紓解民困,反而處處擾民,譬如「限聚令」只能二人、禁止堂食等,令市民怨聲載道。

港媒報導,周潤發表示自己會盡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他調侃說:「張建宗(香港政務司司長)都叫我們去郊野公園食飯啦。先買個飯盒,去跑步,再去郊野公園食飯。」

周潤發疫情期間,仍堅持每天早起,到郊外行山鍛煉身體,日前便有媒體拍到他和一名友人一起行山。心繫香港的發哥,感嘆香港現在每天新增逾百宗病例,真是辛苦了一般身在一線的醫護人員。

發哥呼籲市民要保持積極心態,多做運動,打贏這場仗。他樂觀地說,「香港是塊福地,一定能過這一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