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防疫立功 賴清德:台灣有最佳科技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1 日訊】成大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21日舉辦「防疫未來式」全方位AI防疫論壇,聚焦探討後疫情時代醫療前瞻發展等各面向的挑戰與發展,會中也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擔任開幕貴賓。

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參加在台南舉行的「防疫未來式」全方位AI防疫論壇,賴清德表示,談論防疫未來式,要先了解過去防疫成功的要素,並引用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來台訪問後的看法。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他說台灣防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台灣有最佳的科技力量,還有最堅實的公共衛生的實力,並且善用台灣公開以及民主的精神來進行防疫的工作。如果在這樣的基礎上大家都認同的話,那必然這幾個面向,我們持續一定要來深化。」

賴清德更舉出,先前包括入境檢疫、防疫追蹤、電子圍籬、口罩實名制等種種策略,在在展現台灣電子科技的實力,未來防疫聚焦在生物科技應用,AI技術將是重要關鍵。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包括這個篩檢試劑、包括藥物的研發,又或者是疫苗的開發等等,這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但不管是電子科技,又或者是生物科技,必然這個人工智慧會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 」

科技部政務次長謝達斌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兩人則以成大醫院為例,說明AI在防疫篩檢及病症診斷上的成功應用。進入後疫情時代,這次論壇將利用產官學民的力量,著重發展科技智慧醫療,並將台灣的經驗分享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