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普篩耗盡資源 德專家:停止機場普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4 日訊】好,台灣仍有不少人堅持應該入境普篩,不過,現在在德國,卻傳出了反對入境普篩的聲音。德國病毒學家卓斯騰表示,德國機場的免費篩檢已經難以持續,因為相關量能已經耗盡,並建議停止免費的篩檢。漢堡市長茨恩雀爾也表示,一些人在入境德國時,檢驗為陰性,進入德國後又變成陽性,造成防疫漏洞。

德國的中共肺炎疫情逐步升溫,截至8月23號,累積確診人數達到23萬4494人,並有9276人死亡。

德國疾病防治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長 沙德(2020.8.20):「在過去幾週中,增加了一個新的種類,也就是度假返國的人,在我們通報的新增感染病例中,有將近一半來自這些度假回國的人,並且是境外移入的。」

從8月8號以來,德國要求,從高風險國家進入德國的民眾,都必須進行篩檢。不過現在這項做法受到批評。

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報導,柏林醫學大學夏里特醫學院(Charite)首席病毒學家卓斯騰(Christian Drosten)呼籲,停止在機場進行免費篩檢。他在一封給柏林市長穆勒(Michael Muller)與相關人員的信件中指出,「所需的試劑和消耗品的全球配額」正在耗盡,因此,「這幾週下來,柏林的各實驗室已經難以繼續為返國的旅客進行篩檢。」

22號,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勘登對漢堡市長茨恩雀爾(Peter Tschentscher)的採訪。茨恩雀爾認為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為了避免隔離犯下嚴重錯誤。一些人可能在測試前幾天甚至在飛機上才被感染,但PCR檢測要在患者感染病毒四到五天後,才能檢出陽性。他主張,所有從疫情高風險地區返國的人都必須先隔離5天後再接受篩檢。茨恩雀爾是醫學博士,並曾在漢堡大學醫學中心擔任醫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