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贏韓國?韓媒籲文在寅政府「好好學台灣」|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韓媒轟韓防疫失敗 籲文在寅政府「好好學台灣」

台灣防疫有成,也讓國內的經濟與生活能夠維持相對正常。台灣的防疫成果除了獲得許多國家肯定,《朝鮮日報》記者鄭智燮更沉重呼籲南韓政府「防疫學台灣」,直言韓國的「K模式」與台灣相比根本已經失敗,現在需要徹底研究和分析「台灣模式」。

===

收到台灣邀請函!達賴喇嘛盼明年成行

西藏之聲7日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指出,由於疫情的緣故,他目前無法出國,目前有收到台灣的邀請函,若訪問有機會成行,他將會先到新加坡,再到台灣訪問。報導並沒有提到邀請達賴喇嘛訪台的單位。達賴喇嘛曾在1997年、2001年及2009年,前總統李登輝總統、陳水扁、馬英九任內三度訪台。

===

新課綱再引議!國二歷史不見「三國、劉邦」

國中歷史新課綱再度引發爭議,平面媒體報導,中國史大縮水,且課綱「略古詳今」的原則,使得不少教科書刪減三國鼎立、魏晉南北朝,連平民皇帝劉邦的故事都消失。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新課綱歷史非「去中國化」,而是強調台灣與周邊區域的關聯性,以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

===

全球企業收益排行因疫情洗牌 台積電列23名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全球企業今年第二季財報指出,企業收益排行榜因武漢肺炎大洗牌,半導體與IT產業名次上升。全球獲利百大企業中,台積電名列23,是唯一擠進前100名的台灣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