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買安謀成半導體最大收購 台南之子撼產業格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半導體史上最大併購案,日本軟銀集團證實,將以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兆,將旗下的晶片設計公司安謀出售給美國半導體公司輝達。這項交易案讓輝達進入CPU領域,預料將成為半導體業新強權。

13日,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證實,將以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兆,將旗下的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出售給美國半導體公司輝達(Nvidia)。這是半導體產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收購案。

彭博社記者 Pavel Alpeyev:「孫正義以高價賣出(安謀),這肯定是一個好的結局。」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在聲明中表示,「人工智慧是當今最強大的科技力量。」「輝達的AI計算能力,加上安謀 CPU 的廣大生態系,我們可以發展從雲端、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自駕車、機器人到物聯網,將AI計算擴展到全球每個角落。」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輝達的考量,一定是希望能夠在他現在AI的優勢上,能夠更充實他的整個設計的核心競爭優勢。」

對於輝達收購安謀,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樂觀其成,但也表示,安謀是英國重要的國家產業,英國可能會有所考量。安謀作為全球晶片設計公司巨頭,市場覆蓋範圍高達90%。審核時間可能需要18個月,並且要經過英國、中國、歐盟和美國同意。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真正的後面的程序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從這個我們產業的角度來看,創新的科技能夠更國際化,是一個很重要的,我們認為能夠帶動台灣未來發展的一個機會。」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 (2016.4.13):「在這幾年AI的發展,深度學習就像一個槌子,就像索爾的雷神之槌,從天而來。」

現年57歲,出生於台灣台南,美籍台裔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將以強大的運算實力,領跑下一個AI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