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要脫鉤?逾1700家日企申請撤離中國|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打擊奴工產品 美對6家中企頒佈出口禁令

川普政府9月14日表示,將阻止美國從6家中國實體,其中包括4家西部新疆地區企業進口棉花、服裝和其它產品。但暫時延後了關於禁止進口整個新疆地區生產的棉花和番茄產品的提議。

===

中國假N95口罩 美海關查獲50萬枚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官員近日在芝加哥機場攔截大約50萬枚來自中國的仿製N95口罩,估計價值超過3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8842萬元。當局將其中30枚口罩送至檢驗所進行抽檢,發現有10%的過濾效能低於95%。

===

日本也要脫鉤?逾1700家日企申請撤離中國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促使產業鏈加速轉移,日媒報導,日本逾1700家在華企業申請撤離中國,日本政府承諾對這些企業給與補償。有評論認為,這表明日本正在將產業鏈撤離中國,日中經濟開始走向脫鉤。

===

金星發現「外星生命」跡象!望遠鏡由中研院運作

跨國天文團隊使用中研院參與運作管理的東亞天文所JCMT望遠鏡,在金星首次觀測到罕見分子「磷化氫」,研究團隊認為這個發現代表金星上可能有外星生命存在,NASA署長說,這項發現是尋找外星生命上「最重大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