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聯手抗共!歐盟議員當中共大使面批軍事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歐洲對中政策轉向,九月還將與美國合作,就面對的中國議題展開對話。21日,歐洲議會外交委會員召開視訊會議,中共駐歐盟大使張明也應邀出席。不過,會上有多名歐盟官員和議員,直接批評中共對台灣的軍事恫嚇。歐洲對外事務部亞太總司總司長維綱也直接說,歐盟與台灣的關係非常好。

21日,歐洲議會外交委會員召開視訊辯論會,並邀請中共駐歐盟大使張明與會。而當著張明的面,其他歐盟官員和議員直接就中共軍事威嚇台灣,提出質疑。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2020.9.21):「如果中國想崛起,就必須找到和平崛起的途徑。統一中國大陸這件事,要由中國人民來決定。但要是和平地,並且不違背台灣的意願。」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呼籲中共,應該要降低區域緊張局勢,並告誡不要違背台灣的意願。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更警告,中共對台灣的軍事恫嚇,可能會讓歐盟不再支持一中政策。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蓋勒(2020.9.21):「(9月19號)19架中共軍機飛入台灣領空。我認為,這樣武斷的行動是不適當的,並有害於我們對一中政策的繼續支持。」

除此之外,與會的還有捷克籍歐洲議員葛瑞洛娃(Marketka Gregorova)。葛瑞洛娃除了關注中共空軍在台灣海峽的行動,也就中共外長王毅,先前對訪台的捷克政治家威脅,質問張明。

捷克籍歐洲議員葛瑞洛娃(2020.9.21):「作為捷克公民,我真的必須要問,中共是否會威脅,從現在起敢於踏上台灣的所有成員國代表?還是捷克共和國是非常特殊的情況?」

會議的後半段,歐洲對外事務部(EEAS)亞太總司長維綱(Gunnar Wiegand)也特別就台灣議題補充說明。

歐洲對外事務部亞太總司總司長 維綱(2020.9.21):「我們也尋求與台灣,在廣泛領域的坦率關係和緊密合作。歐盟與台灣的關係依然非常好。並且我們在許多領域的合作交流都不斷增加。」

另外,《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19號報導,歐盟外交官表示,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將與美國國務蓬佩奧卿(Mike Pompeo)就中共議題展開對話。這名外交官表示,與中共有關的對話將會定期舉行,最快從這個月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