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攻入南韓總理室 美國會報告籲譚德塞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2 日訊】南韓政府被病毒入侵,總理室有職員確診,國務總理丁世均緊急採檢,所幸結果為陰性。而歐洲疫情惡化,馬德里再度封鎖,英國也不排除再封城。美國眾議院週一(22日)公布報告顯示,中共與WHO在初期掩蓋疫情,禍及全球,呼籲譚德塞辭職,並建議恢復台灣世衛觀察員身分。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週二南韓確診病例數,再次降到兩位數。」

在南韓確診病例連續三天降至兩位數之際,周二(22日)上午卻傳來國務總理室員工確診消息,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緊急取消所有行程,前往首爾鐘路區衛生所接受採檢,並居家隔離。檢驗結果在傍晚出爐,結果為陰性。

最近,歐洲多國疫情再度惡化。其中,歐洲死亡人數最多的英國,死亡案例已達4萬多例,近來確診人數急升,很可能出現倍數增長。首相強生將宣布新一輪防疫措施,不排除再度封城

英國首席科學顧問 Parick Vallance(2020.9.21):「你可以看到,到10月中旬,如果情況持續下去,10月中旬每日大約會有5萬例。每天的5萬病例,預計再一個月後的11月中旬,導致每天超過200例死亡。」

而歐洲確診人數最高的西班牙,病例已經超過67萬,首都馬德里因此再度封鎖,居民只能在上班、上學或求醫時離開所住區域,聚會限制在6人之內,估計影響85萬人口。

西班牙衛生緊急協調中心主任 Fernando Simon(2020.9.21):「馬德里地區的平均病例數相對較高,必須開始採取限制性措施。」

周一(21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公布中共病毒最終報告。報告調查顯示,如果中共保持透明,並遵守國際衛生法規,估計可以預防中國三分之二的病例數,並避免全球大流行。但中共隱匿疫情與相關的公共衛生訊息,並打壓試圖向世界示警的醫生和記者。

報告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無視台灣和香港對病毒有人傳人風險的警告,持續數星期發出錯誤訊息,配合中共掩蓋疫情。

報告最後提出建議,包括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應該引咎辭職、並恢復台灣世衛組織觀察員身份,以及對《國際衛生條例》和世衛組織推動必要改革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