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縮減又封校 吉林、山東爆抗議學潮|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2 日訊】央視剪接世衛專家發言 拼湊「中國疫苗有效」

中共黨媒造假宣傳已廣為人知。日前中共央視臉書專頁發布影片,聲稱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宣布中國疫苗有效」。但該影片被發現剪切拼湊,刻意扭曲史瓦米那尚原意。

===

十一長假縮減又封校 吉林、山東爆抗議學潮

連日來,因為長期封校造成的大陸眾多高校學生的不滿和壓抑,隨著中秋和十一假期的到來而引爆,抗議浪潮風起雲湧。山東滕州一中將十一7天長假縮短為一天半,引發學生集體抗議。吉林師範大學學生在中秋節當天,只能隔著鐵柵欄同家人會面,諾大的校園如同監獄。加上只放2天假期、長期封校等引爆不滿,學校領導卻以「入黨」為誘惑煽動學生舉報醞釀抗議的學生,引發爭議。

===

孟建柱、李源潮等人醜聞纏身 十一露面

中共「十一」招待會上,至少五名醜聞纏身的退休高層孟建柱、李源潮、范長龍、吳勝利、劉淇等人也在場,引發外界關注,或一窺中共內鬥現狀。日前李源潮被傳出在家中自殺;而孟建柱、范長龍等人也一度傳出被調查,此後很少露面,不過按照以往北京打虎慣例來看,官員露面並不能代表平安著陸。

===

十一長假首日 山西景區突發大火釀28死傷

10月1日,中國小長假首日就傳出不幸意外。山西省太原市迎澤區的台駘山景區內發生火災,造成13人遇難,15人送醫。事故原因正調查中,但業者竟打算休息1天,就要繼續營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