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染疫金融市場震盪 分析師:對總經影響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4 日訊】帶您關心,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10月3號離任返回美國,他與夫人錄了一段臨別影片,布蘭斯塔德表示,美中關係處於充滿挑戰的時刻,不過強調,對中國人民與文化的讚譽未曾改變。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0.03):「我現在好多了,大家正努力讓我完全的康復,我必須回到崗位,因為我們仍必須讓美國再次偉大。」

透過長達4分鐘的影片,向大家報平安,雖然川普宣布檢測陽性當天,美股期貨應聲下挫,但是幅度不大,當週美股仍然呈現走升格局。分析師普遍認為,股市短線一定有影響,但中長期來看,不致於太過悲觀。

經濟分析師 Iraj Abedian(2020.10.03):「市場普遍對住院或川普總統消息的反應是負面的,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美國是最大的經濟體,且在全球金融市場中的占比甚至更高。通常這些短期反應在中期就調整回來了,因此它們對總體經濟影響很小。」

觀察美股未來走向,財經專家謝金河提出三項指標指標,第一是VIX恐慌指數,如果VIX往上衝高,美股拉回機率大,接著是美元匯價,如果美元快速走高,代表市場避險情緒升溫,股市回檔壓力大,最後則是油價。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認為,美國股市發展和11/3的美國總統大選息息相關。

《CBC News》記者 VS.美國選民(2020.10.02):「(這會讓您改變對川普的看法嗎?) 我仍投票支持川普,這不會改變。他為大眾,為人民做了很多事情,他不是種族主義者, 他扭轉經濟,扭轉了經濟衰退。」

美國選民(2020.10.02):「當這種病毒爆發時,中共才是需要被譴責的,是中共,而不是總統把病毒帶來美國的。」

川普在推特寫道,「美國想要也需要經濟刺激方案,通力合作把它完成。」雖然美國9月新增66萬就業人口,失業率降至7.9%,但疫情影響,復甦動能明顯減弱。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重啟兩黨協商,新的紓困法案磋商有所進展,市場對此寄予厚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