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籲延緩螞蟻集團IPO 批華爾街行為可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2 日訊】劍指中共 歐盟全面啟動審查外資新機制

歐盟將從10月11日開始全面運作外國直接投資(FDI)審查機制,旨在保護歐盟國家的關鍵領域安全和歐盟整體安全,劍指近年來以併購取得歐洲敏感企業和關鍵技術的中企。包括人工智慧(AI)、機器人技術、奈米技術和電信等產業,都可能受到管制。

===

財報季開鑼成利多 iPhone 12助威蘋概股

華爾街重量級銀行將於本周為財報季拉開序幕,包含摩根大通、花旗、高盛、美國銀行和摩根士丹利都將發布第3季財報。另外,Apple iPhone 12將在13日正式亮相,市場看好Apple首款5G,如果定價積極有望點火換機潮,預計會激勵蘋果供應鏈表現。

===

美議員籲延緩螞蟻集團IPO 批華爾街行為可恥

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集團,正準備在中港申請同步上市,預估將籌集創紀錄的300億美元。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10日進一步呼籲,美國政府應考慮延緩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上市(IPO)的計畫,並批評華爾街金融業推動IPO的行為令人可恥。

===

人民幣狂升 中國遠匯準備金率調降至0

面對近來人民幣不斷升值,中共央行從10月12日起,宣布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20%下調到了零,調降了做空人民幣的成本,此舉或顯示其對人民幣近期的快速升值已感到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