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韓戰慘痛教訓 美前副防長籲華府承諾防衛台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5 日訊】引韓戰慘痛教訓 美前副防長籲華府承諾防衛台灣

中共近日對台頻頻恫嚇,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伍佛維茲(Paul Wolfowitz)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共若入侵台灣,將對一個世代的全球和平構成「最大威脅」,並以韓戰的經驗為例,呼籲華府結束數十年來模稜兩可的對台政策。他認為,美國還有一個比較好的選項,就是事先承諾在必要時以武力協防台灣,嚇阻中共出兵。

===

帛琉日裔前總統逝世 任內與台建正式外交關係

台灣友邦帛琉共和國前總統中村國雄(Kuniwo Nakamura)14日清晨辭世,享壽76歲。中村國雄的父親是日本人,他在1993年就任帛琉首位民選總統,任內率領帛琉獨立,並與日本及中華民國等國建交。外交部也立即在第一時間請住帛琉大使,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向中村前總統家屬及帛琉政府表達誠摯哀悼之意。

===

塞浦勒斯停「黃金護照」中共權貴移民路斷

歐盟成員國塞浦勒斯13日宣布,11月1日起廢除「黃金護照」。外媒此前曝光的一份「塞浦勒斯文件」中顯示,約500名中共官員和富豪獲得了「黃金護照」,其中包括一些有犯罪記錄的「高風險」人士。如今「黃金護照」遭廢除,這些中共權貴的移民之路被堵死。

===

日本鹿兒島直播 驚見「UFO編隊」飛越櫻島火山

日本鹿兒島市的上野城,有24小時直播服務。不過,這個直播日前卻意外拍到不明飛行物迅速飛越櫻島上空,後方還有大量不明飛行物形成編隊予以追逐,畫面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認為一定是UFO。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