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展現轉型決心 劉揚偉:電動車2年面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國內電子大廠鴻海,近年是積極朝向多元布局,今年選在10月16日舉行首屆的「鴻海科技日」(HHTD),大秀電動車(EV)新科技,對外發表電動車軟硬體開放平台,力邀台灣業者加入合作,要以大聯盟方式,帶動台灣電動車產業轉型升級。

電動車底盤,輕量化一體成型,這是鴻海攜手裕隆合資的鴻華科技,最新的電動車硬體開放平台(MIH),首度對外亮相。

從轎車(Sedan)到休旅車(SUV),適應各種主流車型,開放架構更能Upgrade!因為零組件模組化設計,可以自行更換,隨時跟上市場變化,就像電動車界中的安卓平台。

鴻海集團技術長 魏國章:「特斯拉是電動車產業的iPhone,他們已經達到了一些可觀的成果,誰會是將來電動車產業的Android?這就是我們鴻海的使命?」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在燃油車的時代,汽車產業是得引擎和變速箱者得天下,但在電動車產業呢?是得三電系統者得天下,三電系統指的是,電池、電機、電控系統。所以鴻海要把平台開放出來,唯有台灣企業大家一起來努力,才能快速的去搶占這個新興市場,台灣的EV產業,才會有機會。」

對於電動車成本超過1/3的動力來源--電池難題,鴻海大方秀出六大電池「黑科技」,包括電池快充優化, 還有雲端AI管理,電池體積減少到只有1/6,重量減少一半,壽命也提高10%,2024年鴻海更要推出第一個商業「固態」電池。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的預期成功,希望2025到2027年,我們可以在(全球EV)市場的佔有率能夠達到10%。我們的焦點,還是以關鍵零組件,品牌我們會跟品牌的公司合作。」

鴻海今年投資不斷,1月先跟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敲定合資設立新公司,3月與裕隆簽訂MOU,6月成立鴻海研究院,9月宣布跟被動元件廠國巨合作。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分析,過去打造一台電動車,至少20~30億美金,耗費4年以上,開發根本趕不上市場變化,如何縮短時程,就得以開放平台方式,避免重複浪費投資。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特斯拉你看三天兩頭變一下變一下,打得傳統的車廠,哇不知道怎麼辦。其實不是技術問題,是整個這種合作,或者經營模式的問題,所以我覺得這個就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一個機會。我是期望是兩年,兩年之內,我們會推出一個,我們合資後的一個電動車。」

BCG調查預期,全球電動車市場2025~2030年,將達到每年3600萬台規模,如何超越傳統車廠?決勝點就在速度,鴻海誇下海口,五年內拿下至少300萬台市場,進軍電動車,看來真的已經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