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美印2+2會談.中東推安全結構防伊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週二(20日)證實,下周將與蓬佩奧訪問印度,他強調印度是本世紀最重要夥伴。他也證實,英國女王號航空母艦明年將到太平洋。艾斯培談到中東議題時透露,區域願景是,建立安全結構。

印度在2007年後又一度邀請澳洲,美日澳印四國海軍,11月將聯合舉行馬拉巴軍演。10月20日,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證實,下周將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印度,展開新一度2+2會談,印度將是21世紀印太最重要夥伴。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這非常重要,印度將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在印太地區、在這個世紀都一定是。而且看起來印度是世界上最大民主國家。而且他們每天都面對,中共在喜馬拉雅山的侵略。」

美國國務卿與國防部長,頻繁出訪穿梭各國,在歐洲強化合作,艾斯培說,更多北約盟國有機會參與到印太地區,對抗中俄;例如英國航空母艦,2021年將到印太。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明年將航行到太平洋,將在印太地區進行(與美軍機聯合操演)。」

蓬佩奧在印太地區,推動印太地區安全保障網絡。白宮在中東推動「亞伯拉罕協議」,艾斯培說,中東許多國家認識到,如果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區域經濟增長的潛力很大,多國也認識到,區域最大問題,是伊朗。他說,區域願景是,建立安全結構。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們看到共同面臨的伊朗威脅,要如何共同反制威脅?願景將是在那建立某類型的安全結構,(包括阿拉伯)半島的國家、以色列和其他國家,正共同努力遏止與伊朗的衝突。再一次,如果那失敗了,他們準備一起努力去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