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若單週確診15例 跨年晚會擬改直播或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受到疫情影響,台灣不少活動規模縮小甚至停辦,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擔心疫情會在11月捲土重來,因此觀傳局規劃,台北市若單週確診達15例,跨年晚會就要改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甚至停辦。但新北聖誕晚會不跟進,辦不辦將根據中央的專業決定。

用絢爛煙火帶大家迎接新的一年,還有藝人高歌熱舞,北市府年年舉辦萬人跨年晚會,但今年很有可能,不再舉辦。

(聲音來源)北市觀傳局科長 洪梅雲:「假設一週新增個案,大於15例的話,那我們就考慮線上轉播,或者停辦。」

就怕中共肺炎疫情再起,北市研擬,只要台北出現一名「未知感染源個案」,或者,單週出現15例「台北市確診個案」,或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不得舉辦大型群聚活動,跨年晚會,就會視疫情狀況改為線上轉播,甚至取消辦理。

民眾:「這樣表示有疫情起來了啦,(滿支持這樣的決定)對。

民眾:「大家還是遵守,畢竟到時候如果有疫情滿麻煩,就是如果一直增加,到最後辦了大型晚會,導致更多人感染,我覺得會有很多負評。」

觀傳局表示這些都是初步規劃,要等下週府內防疫會議討論後才會定案,至於新北耶誕城會不會取消,將會以衛生局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公告為準,不會以數字做為考量,畢竟疫情尚未止息,台灣無法承受任何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