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疫情失控重回封鎖! 歐美股暴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反彈,法國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27萬例,超過3萬5千人病逝10月28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宣佈,法國將二度封城。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宣佈,祭出輕封鎖。周三歐美股市重挫後,稍早,歐股開盤是小幅反彈。

德國在週三(10月28日)創下 14,964個單日新增最高感染記錄後,總理梅克爾宣佈,從11月2日起,德國將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封鎖。

除學校、幼兒園、教堂、理髮店和零售商店可以保持開放之外,劇院、電影院等娛樂場所全部關閉,公共和私人體育設施也要關門。只有必要的商務旅行,才可以入住酒店。餐館將關閉室內用餐,但可以提供外賣,酒吧、俱樂部等將停止營業。此外,公共場合的聚會嚴格限制,最多只允許來自兩個家庭的不超過10人聚集。

為緩和封鎖措施為企業帶來的經濟壓力,德國政府將對這次封鎖中受影響的行業提供援助。

在德國宣佈全國封鎖後,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宣佈,法國將從本週五到12月1日,再次回到全國封鎖狀態。

法國總統 馬克宏:「在與我們所有的歐洲合作夥伴交流,並權衡利弊之後,我決定從周五開始,我們需要重新實施阻止病毒傳播的封鎖措施。」

不過新的封鎖措施將允許人們繼續出門工作、上學。但地區間旅行將被禁止,除工作和購買食物外,人們不可出門,大學也只提供網上授課。根據新措施,所有酒吧、餐館都將關閉。民眾每天允許外出鍛鍊一次,限時一小時。必需品商店可以繼續營業,但嚴格限制每10平米最多容納一人。如果在15天內疫情有所好轉,可允許非必需品商店恢復營業。

在德國與法國之前,義大利、瑞士等歐洲國家也相繼實施了新的嚴格防疫措施。

而義大利各地在實施新措施後,紛紛爆發反對封鎖的抗議活動,一些地區更發生嚴重警民衝突。不少商家也擔心,新的限制措施會將企業逼入破產境地。

除歐洲之外,全球其它地區的疫情也持續嚴峻,其中印度確診人數已突破800萬。

阿根廷的死亡人數,也已突破3萬人。

墨西哥的確診人數突破90萬,死亡人數高達9萬。

全球性的疫情反彈,也為市場注入悲觀情緒,週三當天,歐洲各國股市幾乎全線下挫,美國三大股指的跌幅也都超過了3%,美國五大科技股,集體崩跌。美股VIX 恐慌指數暴漲超過20%,攀升至 6 月中以來,單日跌幅最高。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